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稿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2


20231128日,金融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立德楼342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大会由黄诗清同志主持,会上对李颖等9名预备党员接收事宜进行讨论表决。


  1. 第一议题学习

李菁昀领学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从四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工作总结、高质量发展、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进行展开,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李颖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谈到,作为金融学专业学生,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十分重要。通过学习和理解会议精神,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前金融行业的形势和趋势,掌握最新的政策和法规,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不断推进,金融市场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和机遇。金融学子需要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金融工具、技术和方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1. 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会上,李颖9发展对象按照程序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支委报告了发展对象的群众调查意见及政治审查结果,与会党员认真发表意见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大会作出一致同意接收李颖9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决议


  1. 党支部书记讲话

党支部书记吴昇宇讲话,对在场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振精气神,奋进自律,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多运动、多实践,为同学、集体做实事,不要想着躺在“功劳本”上。二是要提前规划,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习规划,要提高行动力,加强实习、学习方面的调研,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三是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传递正能量,做到及时落实和反馈。是要保持先进在工作和学习上创优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