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4


1116日,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立德楼116会议室开展微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董艳玲、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会。党支部组织委员谢家隽同志主持会议。

第一议题学习

谢家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



微党课活动

综合组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从历史出发介绍抗日战争、台儿庄战役、抗美援朝,并结合亲身经历向支部同志们展现了真实的军旅生活,从一幕幕的日常军旅故事,体会到他对军队生活的怀念、对战友的思念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组织组入党积极分子同志用视频方式介绍了耿彦波同志事迹。他在改造城市过程中严于律己,亲力亲为,致力于改造大同市面貌。他密切联系群众,解决人民群众困难。人民爱戴他、尊敬他,他离开大同市时当地人民呼喊着其留下。耿彦波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谋求大同市发展。



学习组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介绍了燃灯校长—张桂梅同志,她以自身的生命撬动了整个大山女娃的求学梦。同时介绍了叶连平同志,他坚持免费教学,全心全意教学,他说“我会站在讲台上,吐出最后一口气”,不仅是他的座右铭,更是他的执行册。“叶连平,一束萤火虫般的亮光,照亮了乌江边上小村庄,让我们看到了教育的力量,也看到了乡村的希望”。



宣传组入党积极分子同志讲述了四渡赤水的历史细节,结合沙盘介绍了当时的战况,战歌战图的结合让党史教育更具深度,将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先辈艰辛,惜今朝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