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领办 党员带头”工程之“学习才是王道”经验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和细则,扎实推进学院“党支部领办 党员领头”工程,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于125日在佛山校区笃行楼举办“学习才是王道”经验分享会。领头党员陈颖同志进行学习经验分享,领头党员吴玥桐同志主持。


领头党员陈颖同志首先介绍了个人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给出大学专业学习的建议:学习本身就是一条捷径,专业学习应该追求更高的绩点。分享了提升学习效率的方法与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专业学习资源、经典专业教材和专业课程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其次,陈颖同志讲述了个人的竞赛经历,分享了她参加科研竞赛的收获,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做尝试,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及性格特点大胆尝试,所有经历均有收获!随后,陈颖同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领头党员吴玥桐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与科研方面经验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一大二期间认真学习,为后续专业课学习打下基础,并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参加科研竞赛。平时多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丰富知识储备,扩展视野。通过认真学习专业课,结合理论与实践,培养专业素养,打好基础并培养创新思维,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会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很多同学添加了陈颖同志的微信,进一步交流提高。通过活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学习方法、比赛经验等方面的指导,更深刻领悟到了学习的真正意义和价值,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学习道路上的信念和决心。

党支部领办 党员领头”工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生成才的需求,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次学习交流分享会带来的是学院各年级间优良学风的传承,激励学院同学们力争上游,努力学习,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