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长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4


  2024111日,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广州校区“一站式”研究生社区304就业宣讲中心联合开展“学长进社区”系列活动--金融业界专家实务大讲堂第一讲: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实践。主讲人为创必承集团CEO、谱蓝创始人孙明展。本次讲座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晓琴主持,创必承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陈春夏、2013级学长商务经理詹灿华、招聘主管余莉臣女士、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吴昇宇及8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孙明展先生分析了历年来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近期的金融热点,为同学们传授获得一份稳定的金融工作的经验。他强调,善良、真诚和敬业是一个金融从业者在当前竞争激烈的金融行业中能够稳定生存的重要因素,只有摒弃“赚快钱”的思想,守住金融人的良心和底线,我们国家的金融投资环境才可以健康发展。近年来,中国保险行业蓬勃发展,成为金融领域的关键一环。孙明展先生认为,长期主义、规划思维和积极心态,是当前年轻人在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时需要注意的三个方面。同时,孙明展先生介绍了谱蓝公司的核心业务内容,将AI算法和传统的理财规划业务结合在一起,为客户制定出更加精准的财富管理方案。

  在互动环节中,孙明展先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尤其关于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现代科学技术与金融业务的结合,帮助同学们拨开职业生涯规划的疑云,他同时建议同学们要重视人生规划,并为此做好准备工作。只有不断学习,跟上科学技术创新变革的步伐,做好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金融业务的结合,我国的金融行业才可能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此次实务大讲堂,有利于同学们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困难的大环境下,认清自我的未来职业道路,帮助同学们增强自身的行业自信和专业自信,同时让同学们对整个金融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