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深入宿舍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发稿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寒假期间宿舍安全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26日,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莹带队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辅导员林添旺、张兆胜,辅导员助理彭胤皓、班助陈晋辉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每到一间宿舍,吴少莹亲切询问学生学习、生活、假期计划等情况,检查学生宿舍是否有安全隐患。吴少莹叮嘱学生, 一要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流感等传染性疾病持续高发,各位同学在寒假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锻炼、适当休息。二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宿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明火、不抽烟、不焚烧杂物。三要注意旅行交通安全。 不坐“黑车”,旅行期间合理规划行程,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地方游玩。四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各位同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积极参与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科特长,结合国家政策、当地特色、社会热点等开展符合时代主旋律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宿舍安全检查提高了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消除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留校学生人身安全和学习、生活质量,有助于同学们寒假期间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