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奋进自律宣讲团|金融学院举办优秀学生宣讲暨202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培训会

发稿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6


为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广大学生奋进自律,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增强我院学生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的认识,引导广大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3月19日下午,金融学院在佛山校区举办了优秀学生宣讲暨202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培训会。

活动邀请了惠风徐来实践团——贺思琦,赖茵冰,莫海凌和林东森4名成员到场分享经验。该团队曾被评为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广东省优秀团队,校级重点团队,4人均获得2023年金融学院院长奖学金,贺思琦还获得校长奖学金提名奖。

贺思琪学姐分享

  身为青年党员的贺思琪同学以自身为出发点,分享了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收获,她的分享不仅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还吸引了更多同学了解和参与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

  贺思琪同学就青年大学生“为什么”“怎么样”参与社会实践两点展开,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知,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强调了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在社会实践中收获,同时总结了过往实践活动的经验,并对如何取得各项实践活动的成功做了详细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会后进行深度的了解。

吴昇宇辅导员发言

曾指导百千万团队获得省级优秀的金融学院20级辅导员吴昇宇做辅导培训。吴昇宇老师鼓励同学们重点关注今年的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抓住大学生活中的自我成长机会。

吴昇宇老师首先以自己去年带队指导经验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百千万工程”结对的整体流程,细致分析了结对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增加了同学们对“百千万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的了解。并以自己辅导的大四毕业生考研考公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参与实践活动的好处,除了得到相应的素拓分和获得校级、省级奖项,更重要的是拓宽自我的眼界,增强个人的综合素质。

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既有收获也有挑战,我们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应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