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7


321日,金融学院于立德楼321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木河,党委副书记吴少莹,辅导员林添旺、张兆胜、宋佳琪以及陈阳(线上)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部署新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各辅导员围绕2024年的工作计划以及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宋佳琪重点围绕红色金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展开重点汇报,以红色金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活动育人和宣传育人。林添旺重点围绕党建工作展开汇报,抓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工作、学院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学院发展党员与转正工作等。张兆胜围绕党建业务下资助专项工作展开汇报,将资助工作落实落细,组建资助政策宣讲团,形成品牌项目。陈阳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和团学工作展开汇报,将抓好社会实践,深化第二课堂建设。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的创新和实践,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和学生需求的工作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吴少莹书记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希望大家通过走宿舍进课堂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培养好学生干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最后,陈木河书记做总结讲话,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殷切的期望。他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文件精神对标制定红色金融“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以数据为导向,以年级为特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重点。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总结了过去的工作经验,更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全体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生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