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金融学科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发稿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28日至30日,第十九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我校是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单位,邹新月副校长作为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参加了28日理事会会议,并作为颁奖嘉宾在开幕式为优秀论文颁奖。金融学院积极组织参会,共有两篇论文入选本次年会,分别是徐鑫博士的论文《Beyond performance: the financial education role of Robo-advising》和王茜博士的论文《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宏观杠杆率与金融风险防范》。

中国金融学年会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发起,自2003年创立以来,已成为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最高级别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收到中英文论文1365篇,其中英文论文占了47%,共录用256篇论文,录用率仅为18%。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