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校友赵伟荣获“2023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

发稿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月29日,备受瞩目的“2023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我院2002级金融工程1班校友、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凭借卓越的研究成果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力,荣获“2023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称号。

       自2001年起,“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13届,累计选拔出超过200位金融精英,旨在表彰他们为上海乃至全国的金融改革和创新做出的杰出贡献。

校友简介


       校友赵伟现任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执行所长,拥有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涵盖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与国际金融等多个领域,尤其在转型经济研究方面影响深远。作为政策研究机构和国家高端智库的核心专家成员,赵博士不仅多次参与政府层面的经济形势讨论会,为政策制定提供有力支撑,还积极通过各类平台为行业健康发展发声。在担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期间,赵伟始终致力于推动学界与业界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