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举办广财学术大讲堂之“数字经济的作用和数字经济统计面临的挑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金融学院联合科研处邀请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许宪春教授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为广财学术大讲堂作题为“数字经济的作用和数字经济统计面临的挑战”报告,佛山校区同步直播。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报告会前会见了许宪春教授。副校长邹新月、科研处负责人以及金融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和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邹新月主持报告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许宪春教授首先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分析数字化技术对于改善企业生产经营、提升政府治理效率、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的重要推动作用;然后,系统剖析数字经济发展给统计理论、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和统计标准带来的诸多挑战;最后,就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结合中国国情进行数字经济统计的理论和方法创新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邹新月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许宪春教授的精彩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不仅对我校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对我校师生在数字经济领域进行理论和方法的创新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价值。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学科建设力度,引领广大师生扎根中国大地,直面我国数字经济统计面临的挑战进行理论和方法研究创新,形成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我校数字经济学科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新的力量。